close

***接續上篇『答覆病況』***

 

最近又去『榮總急診』報到的一次、是在412,當天與【資訊社】好友『台珍』,原約好喝下午茶,我倆很難得才能見上一面,她是關心我的身體,從百忙中撥出的空檔,要拿【醋醃大蒜】給我。結果與上次救護車送我去『榮總急診』的情況一模一樣,只是這次沒叫救護車,台珍』趕搭計程車來『費里尼』把我接去了『榮總急診』。

 

從頭到尾她都背著重重的行李,推著我的輪椅,量血壓時她一看數字嚇得直叫:「護士快點讓醫生看她好嗎!我爸爸當年中風時血壓就是這麼高!」

醫護人員也沒辦法地說:「我們要以救護車送來的患者優先,......」不願浪費資源沒叫救護車而忍到『台珍』來,好像錯了?

 

那天、心電圖&超音波都沒找出原因,驗血結果也說是一切沒問題,折騰到傍晚、我把打針用的藥劑退回,拿的藥也沒服用。離開時急診醫師叫我去『感染科神經內科追蹤診療。半年來建議的太多,要我何適何從?或許是累了乏了!也沒問個所以然,至今、我該從何看起呢?

 

該好好謝謝台珍』那天的照顧,送我回家後還熬稀飯給我吃,從台中買回的大蒜那麼重,鳳梨酵素也留給我,只是我怕鳳梨酵素的味道,都給了飲用。大蒜已浸泡在蘋果醋中大半個月,『台珍』謝謝妳、尤其當我感到過意不去時,妳的:「不要這麼客氣啦!除非妳沒當我是好友,否則將來我們還要當『老伴』的耶!」

讓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,是的!我們一定要當『老伴』ㄡ!

 

另一個『老伴』我、教書30年無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,幾乎從未請過假,為了我這個老妻的突發狀況,去年第一次丟下教到一半的學生,趕到急診而打破他全勤的紀錄。423、更是一大早被我嚇到又請了假在家照顧我!我的罪惡感比還要深,四個班級的學生加起來不在少數,甚至第一班的長輩們,可能都已出了家門,白跑一趟中心不說,中心『吳小姐』還得一一連絡,晚上班的『寶玲』班代,也一樣要通知多人!一個人的病痛竟要帶給這麼多人麻煩,我心裏的壓力比身體的痛苦還大,找不出原因自己也不知如何是好?

 

孩子怪我不一科科地看,好心好意利用星期假日回來看我,懦弱的我被孩子追問急了,沒智慧的只會落淚!還要討好的猛說:「對不起啦!你們工作了一個禮拜,已經夠累了,好不容易回來一下下,我.........

找不出原因是我自己不好,造成晚輩精神上的負擔我很難過,我越感抱歉就越不會說話,害得女婿只能開玩笑地接:「就是說ㄚ!真沒營」!然後孩子們一走,可憐的『老伴』我、又得想方設法來逗我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